特雷西胡

teleixihu

balabalabalabala

上午好。

上午的心情和桃子镇的气氛很像,送上桃子镇鸟瞰图,这张自己真的超喜欢为啥没有人夸我呢?嘤嘤。



原本是说要拿来当小空间的lofter,竟然都没有时间来balabala,看来真的要反省下自己的作战方式了。

人是需要思考的,从自省到独立,期间与自己相处的时间必不可少。

人也总需要向他人表明自己,社交,星座,心理测试,期待能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想要了解的自身。

所以才矛盾啊,到底是要和自己相处,还是和别人心里的自己相处,对于这个问题,我们还真是很难坦诚相待呢。

我够了解我自己吗?我会理解我自己吗?我会鼓励我自己吗?我能安慰我自己吗?我能爱护我自己吗?

这些问题,我称之为自省的发问。

不是常常念叨着要学会独立思考吗?

但是部分人理解的独立思考,是去指出他人言语意见中的漏洞,以示自身并没有随波逐流。

然而我是不同意的。

对我来说,学习独立思考的第一步,是应当自省。比起他人的漏洞,自身的空缺不是更值得去探查和填补么。

当我的空缺被填补了,回头去看,或许他人言语中的那些被怀疑的部分,并非是什么不好的东西,反而给予人更多的空间去想象和执笔。

啊,说了些啥呢?

这样碎碎念好有意思的。

最近好累,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哦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